猫儿是个大天才

爱发电同名
《相与》完结(爱发电完整版)
主要浪迹tb 行踪不定
看文有任何问题可以滴滴我
祝生活愉快

7

7

最后他还是拗不过我 跟着我上去了

刚进门兜兜就趴在门口不停地摇尾巴 我打开灯 它也闻到了属于方知有身上的陌生气味 可金毛亲人的属性让它还是对着他摇着尾巴凑上去贴贴

方知有也应该是喜欢小狗的那类人 我看见他眼睛亮了起来 蹲下来不停地抚摸着兜兜 嘴角弯弯的笑起来还露出了牙齿

‘它叫什么啊’

‘兜兜 一岁半 是个绝育了的公公’我说

他又笑得合不拢嘴 看起来也精神了不少

我给他接了热水 把他安顿好 给他打开投影仪‘想看什么自己点啊 我带兜兜去小区里转半圈 很快回来’

他说‘我和你一起去吧’

‘你还发烧呢 方老师 乖乖在家等着我算了’我选择婉拒他‘别偷跑’

他点点头 又开口道‘行’

待我溜完狗回来时 看到他就站在我的小阳台上 背对着我 

我家在20楼 坐南朝北的方位 靠湖靠山靠公园 当初我爸妈给我买的时候就看中了这个阳台 它几乎能将这个城市的一角全部包揽在眼里 就好像你置身在万物之中 是其中渺小的一隅 我走过去和他并排站着‘看什么呢?’

‘看世界’他轻轻地说着 声音有些空灵‘突然觉得这个城市好大’

我想起何老师说的他不是本地人 是跟着前女友来这里的 这里没有他的家人也没有他的朋友 一切都是他未知又陌生的环境 可能他有时候也会觉得孤独吧

我深知安慰的言语显得很无力 所以只是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就像我有时候安慰被其他狗狗凶的兜兜一样

‘窗台太冷了 进来坐吧’

他跟着我坐在沙发上 我看着他的眉目里有掩饰不住的哀愁 想着他可能也会有不开心的事情吧

只是坐了几分种他就说好点了 

我觉得自己没资格挽留他 只是从医药箱里拿了其他的退烧药和退烧贴给他 嘱咐他到家给我发消息

他点了头 接过药跟我说谢谢

我摆摆手说‘那就不送你了 省的来来回回拉扯’ 他笑着说好 

又说‘有时间真的请你吃个饭’

我说行 目送他走进电梯 我也转身回来了

大约半个小时后 我收到了他的微信消息

‘安全到家 谢谢了今晚’

‘举手之劳 不足挂齿’

‘明天不要紧张 放轻松 肯定行’

我说‘方老师明天来吗?’

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回我‘尽量’

随后又补充道‘没事我跟他们都说了 你放宽心 别紧张’

我回复了好 又说早点休息 他就没有再回复

第二天我去考试的时候 看到了他所谓的前女友 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从她眼里看出了一丝敌意 我没放心上 只当是自己的错觉

他依旧是姗姗来迟 看到我轻轻地跟我点了点头 他今天的脸色还是很差 我合理怀疑他又没吃饭 因为我早上问他好点了吗 他也是八点四十才回我  现在不到九点就出现在这里 

很快广播里就叫了我名字

我上车他还是坐在驾驶室 这次另一个考试的男生坐在了副驾 我就乖乖地坐在后面 居然有点不习惯!我肯定是又抽疯了 我想

他还是和上次一样路上嘱咐了很多 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总是断断续续的咳嗽 看着怪让人心疼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在旁边的缘故 我很安心 再加上他们带着我跑得这几圈 让我完全习惯了考试车 这次我很顺利的通过了 笑得十分得意 透过前面的镜子 我用余光看到他也笑着

回来是何老师开的车 方知有坐在后面 我也坐在他旁边 这次他还是把头靠在车窗上 我没有去扒拉他 直到到了侯考厅我才推了推他

他睁开眼 眼底还带着几分刚醒的朦胧 

我边走边问他‘要不要一起吃午饭 我考试过了’

他想了一下‘可以’ 然后去收东西 

齐心圆在大厅里看着我俩一起进来 表情很复杂 她叫了方知有的名字‘你过来’

他跟我说‘签好字在外面等我’ 

我点了点头 看着他走向她 有种今天的午饭估计没着落了的感觉 果然不出我所料 

他给我发了消息‘抱歉 临时有点事 下次请你吃饭 ’

我很快的回复了他‘没关系 你忙吧’

转头就给秦睿荞打了电话‘约饭约饭!表姐儿’




评论

热度(2)